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712-00211 内容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厅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20日
名称 关于印发2017年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皖文秘〔2017〕75 号 关键字 厅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2017年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7年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

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局:

现将《省文化厅2017年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betvlctor伟德官网

                              2017年5月26日

 

省文化厅2017年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2017年省文化厅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结合文化工作实际,加大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力度,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深入推进手机版伟德客户端。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着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并将相关要求落实到公文、会议办理程序。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稳步有序拓展公开范围。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和答复形式规范性,并明示救济渠道。加强对厅直单位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工作指导力度。(厅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配合)

二、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公开。逐步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编制和公开省文化厅每项行政审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在全面公开省文化厅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基础上,推动市、县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全面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展示,动态更新,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着力做好承接、取消、下放、保留行政审批、职业资格等事项的公开工作。( 人事处、文化市场局(行政审批办)牵头,厅办公室、非遗处、文物局配合)

三、强化政策解读和平台建设。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对新出台政策措施及时开展解读,主动解疑释惑,引导社会预期。主动创新解读方式方法,运用部门、专家和媒体解读等方式,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方法,多角度、全方位阐释政策,特别是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政策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多举实例,多讲“故事”,着力提升解读的权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厅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宽信息传播渠道。进一步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优化技术规范。增强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着力提升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发布质量和时效。(厅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局配合)

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政务舆情回应责任,明确回应责任主体,做好舆情回应工作。加强重点舆情监测与回应,探索建立舆情监测收集工作机制,即时掌握了解舆情动态,收集重要政务舆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过政府网站开展在线访谈、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广泛倾听公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的批评监督。制定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规范公众参与方式,完善公众参与渠道。重大行政决策前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决策过程中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厅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局配合)

五、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宣传贯彻、实施和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厅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主题年活动,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加强窗口建设,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和行政审批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流程管理,积极创新政务服务运行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标准实施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体系、网站系统技术框架、信息发布格式,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最大程度方便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厅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配合)

六、全力推进安徽文化云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通过“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统一搭建省级文化云基础平台,实现全省免费开放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的汇聚,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各类文化场馆提供的文化资源和开展的文化活动,逐步实现群众对公共文化场馆的参与、互动和评价。通过文化云平台大数据中心,建立科学合理的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评价体系。(财务处牵头,厅办公室、艺术处、公共文化处、文物局,厅直相关单位配合)    

七、加强业务培训。充分认识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进一步落实人员、经费等保障,密切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厅办公室牵头、人事处、财务处配合)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