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809-00006 内容分类 监督保障
发文机构 厅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名称 betvlctor伟德官网关于推进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知
文号 皖文办函﹝2018﹞542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betvlctor伟德官网关于推进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知
betvlctor伟德官网关于推进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知

各市、省直管县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8〕10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皖政办秘〔2018〕105号)要求,进一步规范我省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建设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传承民族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公共文化领域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的重要方面,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规律,规范公开事项,明确公开重点,增强公开实效,不断提升公共文化事业透明度,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二、突出公开重点

各地、各单位要以社会关注度高、公益色彩浓厚的公共文化事业为重点,重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政策,公共文化设施名录,文化遗产保护,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使用,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目录,财政资金投入和使用等7个方面政府信息公开。

1.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政策:文化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政策信息。

2.     公共文化设施名录:全省公益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名录。

3.     文化遗产保护: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目录、代表性传承人、传习基地,国家级、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等信息。

4.     公益性文化活动:中国农民歌会、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中国非遗大展等公益活动的信息。

5.     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使用:省美术馆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展,包括工程进度、召开会议、领导视察讲话等信息。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建设情况。

6.     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目录:文化惠民消费季、送戏进万村等活动购买剧目情况等信息。

7.     财政资金投入和使用:年度预决算情况,文化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文物保护、修缮资金等使用情况。

三、增强公开实效

1.扩大公开范围。各地、各单位应参照《安徽省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标准规范(试行)》(附件),结合当地实际,对目录进行适当调整和完善,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事项,主动、全面、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按照规定认真办理,最大限度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

2.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各单位应依托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的优势,按照内容权威、格式规范、体例统一的要求,集中发布相关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询利用,接受社会监督。灵活运用政务新媒体、新闻发布会、现场公示、宣传手册等途径,定向发布,精准推送相关信息,确保群众看得到、看得懂。

四、强化政策解读与引导

要高度重视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的解读与引导工作,对于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注重更多运用客观事实进行解读,及时准确传递政策意图,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对于敏感事项和存在地区、领域差异的相关政策,公开时要及时把政策解释清楚,避免误解误读。加强对公共文化领域热点舆情的预判、跟踪和处置,进一步提高对社会关切事项引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指导和监督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做好相关舆情处置工作,确保不失声、不缺位。

五、加强组织与保障

各地、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内部牵头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9月底前完善本单位主动公开目录,逐项明确公开主体、内容、标准、方式和程序等,不断规范化、明确化信息公开工作。要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并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省文化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联系人:何从发,电话:0551-63608005。

附件:安徽省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标准规范(试行)

 

                betvlctor伟德官网

                                                                                                                                                                                                                   2018年8月31日

 

 

附件

安徽省公共文化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标准规范(试行)

序号 过程 目录 公开内容 公开时限 公开格式 公开方式 责任单位
1 决策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政策 文化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政策信息 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文本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以上方式的一种或多种,下同) 办公室
2 服务 公共文化设施名录 全省公益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名录 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文本 图表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公共文化处,省文物局
3 管理 文化遗产保护 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目录、代表性传承人、传习基地,文物保护单位等信息 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文本 图表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省文物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4 服务 公益性文化活动 中国农民歌会、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中国非遗大展等公益活动信息 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文本 图表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公共文化处,艺术处
5

执行

结果
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使用 省美术馆等建设情况进展,包括工程进度、召开会议、领导视察讲话等信息,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等 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文本 图表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财务处
6 服务 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目录 文化惠民消费季、送戏进万村购买剧目情况等信息 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文本 图表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财务处、艺术处
7

执行

结果
财政资金投入和使用 年度预决算情况,文化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文物保护、修缮资金使用情况 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文本 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财务处
8   政策解读 上级部门解读、本级部门解读等,着重解读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标准,以及注意事项等 与政策性文件同步 文本 图表音频 视频 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厅办公室牵头,相关处室落实
9   回应关切 各类评审、认定,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等针对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文化事件的主动回应等 及时发布信息。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 文本图表音频视频 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 厅办公室牵头,相关处室落实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