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内容分类 宣传培训
发文机构 安徽博物院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10日
名称 “全国油画保护与修复技能高级培训班”顺利结业
文号 关键字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全国油画保护与修复技能高级培训班”顺利结业
“全国油画保护与修复技能高级培训班”顺利结业

12月8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安徽博物院承办的“全国油画保护与修复技能高级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文博单位的16位文物保护技术骨干顺利结业。省文化厅、省文物局和安徽博物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是在2013年“油画保护与修复基本技能初级班”的基础上举办的,由参加过初级班的学员继续参加高级班学习,旨在提高我国文物保护行业油画保护与修复技能,培养油画保护修复专业人员。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分为油画保护修复理论学习和操作技能实习两个阶段,侧重加强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在实践操作课程安排上,培训班秉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的原则,邀请到不同油画修复机构的精英骨干教师前来授课,旨在培养学员的同时,加强行业内油画保护修复体系建设,为下一步申报国家文物局油画保护修复重点科研基地打基础。

培训期间,学员们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积极交流,深入讨论,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共完成了8幅安徽博物院馆藏黄绍京油画作品的保护修复,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重视学以致用,把培训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紧密联系起来,用科学的方法去解决油画修复保护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我国油画保护工作和文博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