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索引号 00298621-3/201612-00001 内容分类 宣传培训
发文机构 文化市场局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20日
名称 省文化厅举办全省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培训班
文号 关键字 文化市场局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省文化厅举办全省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培训班
省文化厅举办全省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各地积极落实文化市场政策措施,规范行政审批行为,6月13日至14日,省文化厅在全椒县举办了全省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培训班。各市审批科长、各县(市、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260余人参加会议,厅副巡视员葛光到会作开班动员。

葛光分析了简政放权后文化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厘清了文化市场管理的新思路,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的新措施,要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文化部和省文化厅文化市场政策措施有关规定政策,真正明确监管重点,创新管理机制,强化业务培训,服务市场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的创业活力。

厅文化市场局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文化厅出台的文化市场政策措施和文化市场行政审批规范化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意义,督促和指导辖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落实文化市场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要通过自查自纠和交叉互查工作,查找文化市场政策落实和行政审批规范化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不断优化文化市场环境。要创新服务模式,建设文化市场行政审批示范点,以点带面,提高全省文化市场行政审批规范化水平。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娱乐演出处副处长杨颢伟就《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和文化市场简政放权政策进行了解读,来自文化部文化市场审批师资库成员对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等行政审批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对2015年度全省文化市场审批案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新编印的《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培训教材》等教材内容全面,贴近基层,既有文化市场审批项目的办事指南,又有行政审批通用文书;既对审批全部流程进行了规范,又有相关疑难问题的解答。此次培训高效务实,针对性强,将有力促进一线审批人员行政效能和业务水平的提升,为文化市场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