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公众互动
站内搜索:
重点领域信息
统计分析
应急管理
舆情收集与回应
公众互动
精准扶贫
首页 >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 >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年
索引号 002986213/201305-00031 内容分类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年
发文机构 厅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3年05月21日
名称 省文化厅2013年度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文号 关键字 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 要点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省文化厅2013年度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省文化厅2013年度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全省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皖政办〔2013〕11号)要求,现制定2013年省文化厅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要点如下:

2013年省文化厅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和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为目标,坚持“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简政放权,扎实开展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年”活动,突出重点,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政务服务体系。

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按照我厅职能,进一步梳理行政职权和内部管理、服务事项,充分利用省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系统,推进网上审批工作,扩大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和全过程公开的领域和范围。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控。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健全重大事项决策规则和程序。涉及文化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作等,在决策中要广泛听取、合理吸收各方面意见,并反馈或公布意见的采纳、决策和执行情况,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完善公众参与、专家咨询、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的决策程序,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不断完善行政职权目录和行政职权流程图,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社会公示制度、办事公开制度,逐步改进网上审批方式。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全面完成清权确权工作,严格行政权力行使程序,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推进行政权力网上运行,促进权力运行过程动态公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

二、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文化强省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跨越发展。采取门户网站、专栏专题、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依法、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艺术创作生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文物和非遗保护开发利用、文化市场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有关栏目的信息发布、更新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舆情信息搜索分析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统计报送工作。在执行保密规定时,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事项以及法律和省政府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均及时公布,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三、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政府投资项目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做好上年度决算和本年度预算信息公开,积极稳妥推进“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实现内部重大事项的公开透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招投标的公开力度,主动接受公众对重点领域工作实施全过程的监督。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公示制度,主动公开项目资金的种类、数量和使用情况,切实加强资金和项目实施管理。对重点文化设施等建设,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要求,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全面客观地介绍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牢牢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标准,明确公开内容、范围、渠道、时间以及发布格式。

四、扎实开展 “标准化实施年”活动

制订《省文化厅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年”活动实施方案》,在省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办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制订和完善我厅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和政务服务的业务和技术标准,分阶段实施,不断提高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和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通过“标准化实施年”活动的开展,不断拓宽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让人民群众充分知情、理解、参与、监督,提高政府公信力和行政效率,努力在优化市场经济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上取得新成效。

五、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积极推进厅机关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做到服务标准化、流程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充分发挥厅行政审批办公室的作用,继续清理现有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加强窗口建设,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以政务中心窗口和新的行政审批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流程管理,积极创新政务服务运行机制,推动窗口实现规范、阳光、高效服务,打造政务服务亮点。进一步切实提高“窗口”的对外形象,实施窗口办件情况通报制度,并将厅机关各单位、部门支持窗口工作情况作为效能建设和综合考核的依据。

六、推进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务服务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加强人员配备和队伍建设,加大组织协调和工作推进的力度,推动手机版伟德客户端不断深入。适应工作需要,做好网上行政服务、政府信息公开等业务的专题培训,注重强化对业务人员和骨干力量的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和经验交流,积极探索深化手机版伟德客户端和政务服务工作的新办法、新思路。

加强载体建设。不断完善公告栏、宣传橱窗、简报、杂志、新闻发布会等传统公开方式。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网上服务范围,进一步加强网上政民互动,进一步完善网上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对外宣传报道及时权威、网络舆情引导有力到位、政民交流互动和谐融洽、服务公众高效便捷。

  完善考核督查。细化手机版伟德客户端考核评估标准,完善考评办法。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查找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研究制订手机版伟德客户端投诉举报受理制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注重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建立推进和保障手机版伟德客户端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