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普法专栏
关于印发《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定(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省文化厅     点击量:      字体:T T T

各市、省直管县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厅直单位,厅机关处室局:

现将《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定(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betvlctor伟德官网

     2016年12月29日

 

 

betvlctor伟德官网重大行政执法决定

法制审核规定(试行)

 

  第一条     为加强对重大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文化领域执法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根据《安徽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定》相关要求,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是指省文化厅各业务机构基于行政执法监督管理职权,针对特定的行政管理相对人,以省文化厅名义作出的重大、复杂、疑难,或者可能会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行政执法决定。主要包括:

  (一)重大行政处罚决定;

  (二)重大行政许可决定;

  (三)其他重大行政执法决定。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是指省文化厅各业务机构作出本办法第二条规定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前,须经厅内设法制机构进行合法性、适当性审核的工作制度。

省文化厅本级法制审核具体工作由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负责。

第四条      以下拟作出的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应当经法制机构进行合法性审核。

(一)拟作出给予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取消开办艺术考级活动资格、宣布艺术考级考试无效等决定的;

(二)拟作出对公民处以1000元以上罚款,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0元以上罚款等决定的;

  (三)拟作出不予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从轻行政处罚和从重行政处罚的情节相互冲突等决定的;

  (四)拟作出的其他重大、复杂、疑难或涉及重大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行政处罚决定。

第五条      以下重大行政许可决定应当经法制机构进行合法性审核。

(一)拟作出的不予许可或撤销许可的决定(营业性演出活动类除外);

(二) 拟作出的直接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关系,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许可决定;

(三)拟作出的其他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许可决定。

第六条      各业务机构提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办理意见,送交法制机构进行审核。送交审核时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拟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情况说明;

  (二)拟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书文本;

  (三)与拟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相关的证据材料;

  (四)经过听证程序的,应当提交听证笔录;

(五)经过评估、鉴定程序的,应当提交评估、鉴定报告;

(六)法制机构认为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第七条      法制机构审核拟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以书面审核为主,材料不齐全的,可以要求业务机构及时补充。

第八条  法制机构对拟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审核:

(一)是否超越本机关执法权限;

(二)材料是否齐全,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

(三)定性是否准确,适用依据是否准确,行政裁量权行使是否适当;

(四)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制作是否规范;

(五)其他依法应当审核的内容。

第九条      法制机构对拟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进行审核后,应当根据下列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处理:

(一)对符合本机关执法权限,定性准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准确,行政裁量权行使适当,程序合法,法律文书制作规范的,提出同意的审核意见,由承办业务机构报分管厅长批准;

(二)对超越本机关执法权限的,提出移送有权机关处理的审核意见;

(三)对存在定性不准,适用依据错误、行政裁量权行使不适当的,退回承办业务机构修改;

(四)对材料不全,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退回承办业务机构调查补正;

(五)对违反法定程序、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等情形的,提出纠正的审核意见;

第十条   法制机构应当在接收审核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情况复杂的,可以延长2个工作日。

第十一条   执法业务机构对法制机构的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收到审核意见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书面提请法制机构复审。法制机构应当自收到书面复审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复审意见交执法业务机构。执法业务机构对法制机构的复审意见有异议的,应当自收到复审意见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提请机关集体讨论决定。

第十二条   法制机构审核后制作形成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书面意见,交由执法业务机构入卷归档。

第十三条   各市、县(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应当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单位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定,建立本单位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第十四条   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