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非遗传承
“非遗进乡村校园”活动走入旌德县白地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来源:旌德县文化馆     点击量:      字体:T T T

近日,旌德县白地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学生来到白地镇的宣砚文化园参观、体验宣砚的精美制作技艺,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甫进展厅,学生们便被形态万千的宣砚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宣砚的历史,感受到工匠倾注的心血与情感。

在参观了展厅之后,学生们又到宣砚的生产车间,进一步了解宣砚从采石、选料、切割、制胚、雕刻、打磨等繁杂的工序,感受宣砚的生命力;紧接着又进入了体验室,亲自动手打磨一件宣砚器物,当一回宣砚制作“小工匠”。

参观体验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交流对宣砚及宣砚制作的认知与感受,对非遗传承保护的重要意义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感触。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