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重大活动
曲集江南风 艺汇辉煌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曲艺精品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源:省非遗保护中心     点击量:      字体:T T T

2018年12月27日-28日,由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四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及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曲集江南风 艺汇辉煌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曲艺精品展演在上海市成功举办。

此次展演,沪苏浙皖四省市共遴选出28个曲艺节目参加,这些节目均为省级以上非遗名录的曲艺曲种,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省非遗保护中心在12月上旬对省内28个曲艺类非遗项目进行了摸底调查,特邀请省内曲艺类专家对各地报来的节目进行了遴选,最终推荐6个节目参加展演。

展演分“薪火相传专场”和“群英荟萃专场”,主办单位推荐五位曲艺类专家组成评委会,根据节目在“薪火相传专场”的现场表现,推荐部分节目参加12月28日“群英荟萃专场”交流展演。在“薪火相传专场”展演中,我省于飞表演的太和清音《女儿情》、柴现修表演的寿州大鼓《赵匡胤困南唐》获“汇善汇美”奖;苏蓬勃表演的太和清音《水调歌头》和刘召堂表演的渔鼓道情《王刚画庙》获“出类拔萃”奖;张道琼等表演的锣鼓书《三找婆家门》和周正霞等表演的凤阳花鼓《打花鼓》获“薪火相传奖”。其中,太和清音《女儿情》和寿州大鼓《赵匡胤困南唐》经专家评审,推荐参加“群英荟萃专场”演出。

12月28日上午,在“长三角曲艺保护传承发展交流座谈会”上,各地就非遗曲艺类项目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结合参演节目分析了项目保护及传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厘清了非遗视角中“曲艺”的基本概念,共同研究和探讨了下一步曲艺类项目的保护、传播和传承理念。

此次展演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充分展示长三角地区曲艺艺术的历史价值和艺术魅力,促进非遗项目相关曲种的保护、传承和研究工作。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曲艺保护研究室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全程参与活动。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