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效能建设
袁华厅长到对口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量:      字体:T T T

1月14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前往六安市金安区翁墩乡杨公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乡、村文化工作,与乡村干部共商帮扶计划和措施。

六安市金安区翁墩乡杨公村是省文化厅定点帮扶村。袁华来到其所联系的困难户周广兵家中,仔细询问起他家的生活情况,致以亲切慰问、送上慰问金,并勉励其树立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在大家的帮助下尽快脱贫致富。

袁华与六安市金安区翁墩乡、杨公村的干部、村民们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地经济文化建设情况,并就做好乡村文化及对口帮扶工作,认真听取乡、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袁华强调:一是要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共同作好帮扶工作。在六安市、金安区的大力支持下,群策群力,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共同作好帮扶工作。二是要把扶贫与扶智、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形成帮扶长效机制,为翁墩乡、杨公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持久的活力。三是要充分发挥省文化厅驻村干部的作用。驻村干部要做到热心基层,安心基层,主动有为,务求实效。要紧紧依靠翁墩乡党委和杨公村党支部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省厅的帮扶规划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做好上下沟通联系工作。

袁华表示,省文化厅结合杨公村的实际和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共同研究确定省文化厅三年帮扶规划和2015年工作安排。理清帮扶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帮扶项目,制定具体措施。总之,要通过上下共同努力,通过连续3年的帮扶工作,力求在扶贫救困、干部作风、村容村貌、基层组织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省文化厅副厅长周明洁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当日下午,省文化馆在翁墩乡文化站前广场组织了安徽省“群星奖”获奖作品巡演——情系翁墩文艺演出,为当地农民群众送去了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花鼓灯、广场舞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目前,省文化厅干部对结对帮扶杨公村33户困难家庭,都分别进行了看望慰问,共捐助扶贫款17000多元。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