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效能建设
安徽省第三届动漫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来源:文化产业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颁奖仪式精彩纷呈

1月23日,安徽省第三届动漫大赛奖颁奖仪式在肥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赵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庆出席仪式并颁奖,省文化厅厅长袁华致辞并为首家“安徽省动漫人才培训基地”授牌。

颁奖仪式上颁发了第三届安徽省动漫大赛优秀动画作品、优秀漫画作品、优秀网络动漫作品、优秀动漫舞台剧、优秀动漫新人、优秀动漫教育机构共20个奖项,有获奖单位、教育机构、动漫企业代表以及动漫爱好者近千人参加。

省政协副主席赵韩为获奖选手颁奖

袁华厅长致辞

第三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是由省文化厅联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本届动漫大赛整体水平,尤其在创意、创新、内涵等方面有明显提高,获奖作品代表了近年来我省原创动漫作品的最高水平。自2014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515件。大赛组委会组织了作品初评,筛选出100件作品进入终评。终评通过省内外专家观看作品、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20部作品(单位)从100件作品中再次脱颖而出,获评优秀奖。具体为:《太空熊猫历险记》、《蔬菜来啦2、3》、《黑脸大包公之赤胆忠心》、《巢湖传说》、《神鸡包美丽》、《珠城漫游记》、《九天奇缘》、《笨笨与机灵》、《孔雀东南飞》、《逃离地球的鱼》10部作品荣获优秀动画作品奖;《汉娃漫游淮南子》、《身边的秘密》、《捕蛇者说》3部作品荣获优秀漫画作品奖;《熊出没之熊大快跑》、《小鬼当家》2部作品荣获优秀网络动漫奖;安徽省话剧院的动漫剧《海的女儿》荣获优秀动漫舞台剧奖。《开封烨语之奕天》、《小老鼠的来信》的作者李烨、王家凤等荣获优秀动漫新人奖。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安徽新华学院动漫学院获优秀动漫教育机构奖。另有82部作品获得入围奖。

袁华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动漫产业是文化产业中极具生机和活力的组成部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文化厅强力推动,把动漫作为重点新兴产业加以培育。形成了以合肥、芜湖两个国家级动漫基地为主干,马鞍山、蚌埠动漫集群为重点的动漫产业发展格局,动漫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获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总数已达33家,数量中部第一、全国第六。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推动安徽动漫产业做大做强,为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颁奖仪式上,省文化厅命名安徽新华学院为首家“安徽省动漫人才培训基地”。

省文化厅副厅长周明洁、省科技厅巡视员任鸣、省经信委副主任曹晓武、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总工程师蒋麟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