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省文化厅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量:      字体:T T T

厅系统各级党组织:

   《省文化厅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已经4月2日厅党组审定,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

《省文化厅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中共betvlctor伟德官网党组

                                                      2018年4月2日

附件

省文化厅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

建设工作要点

 

1.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压紧压实厅系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修订完善《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完成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举办机关科以下干部学习培训班,指导厅直单位开展集中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继续以艺术化宣讲方式深入基层宣传十九大精神。

2. 着力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及省委《意见》精神。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适时对厅系统党组织落实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制度等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3.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内容、结合运用我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抓好经常性教育。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4. 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厅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办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问题、责任、整改清单。加强厅系统干部职工运用微博、微信、QQ等自媒体的自律自觉。

5. 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在达标基础上注重提标提档,立足更高标准,积极培树先进典型。今年要全面完成厅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任务。严格党员管理,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宣传解读,有序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6. 巩固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成果。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省直机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着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向基层组织深入,向普通党员延伸,向难点问题渗透,巩固提高阶段性成果,开展常态化梳理、经常性纠偏,推动“宽松软”真正走向“严紧硬”。

7.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修订后的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抓好厅党组实施办法落实情况的督查。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厅系统干部职工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组织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严查各种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的,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认真做好文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

8.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修订完善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加强对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年度考核。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检查职责。厅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厅系统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和监督,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

9. 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教育的实效性,把党章党规党纪纳入厅系统党组织理论学习计划,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利用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举一反三、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引为镜鉴。

10. 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厅系统纪检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厅系统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构成违纪,需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严格依纪依规处理到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11. 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对省委巡视、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对厅直单位的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着力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认真梳理厅系统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着力从制度上机制上堵塞漏洞。

12. 持续推进效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持续推进省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意见》,改进机关作风,优化政务环境。开展效能明查暗访,严肃效能问责。优化省政务中心文化厅窗口审批程序,审批事项应进尽进、窗口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13. 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推动省图书馆、省博物院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扎实做好金安区杨公村的扶贫工作。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文化系统优势,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14. 扎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积极做好厅系统统战工作,注重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作用。扎实做好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工作,积极发挥工会作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组织参加省直机关第八届运动会。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