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产业项目建设
关于第十四届中国(深圳 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及获奖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厅文化产业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各市委宣传部,省直宣口有关单位:

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等视察了安徽馆。文博会期间,中宣部召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黄坤明指出,文化自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标识,是指导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科学认识论和方法论。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相统一,坚持战略规划、协同推进、重点突破相结合,着力推动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着力促进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切实增强人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以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会上黄坤明4次肯定我省改革创新做法。金寨作为全国2个县区代表之一作文化扶贫经验交流。

一、活动成效

据统计,此次展会安徽馆累计接洽客商52.7万人次,现场销售金额814.6万元,分别比上届增长12.13%和181.38%,展示了我省文化、创意、科技融合蝶变的独特魅力。

一是突出展示创新安徽新形象。安徽馆以“创新安徽创意生活”为主题,面积1471平方米,是仅次于浙江的第二大馆,展馆分为文化科技融合、数字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三大板块,总体设计新颖大气,展陈内容凸显创意和科技特色,借助触摸屏、AR互动、人像识别、全息投影等多种高科技手段,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安徽创新发展新形象,是本届文博会科技含量最高、互动性最强、人气最旺的展馆之一。

二是集中亮相优化升级新成果。安徽馆精选16个市、省属文化企业集团共41家文化企业的50个项目参展。刷脸借还书的皖新传媒阅+“共享书店”、在线直播的安徽演艺集团“有戏安徽”、可智能对话的科大讯飞“阿尔法蛋陪护机器人”、全球出货量领先的华米智能可穿戴设备、可配乐可录音的安庆“优谷朗读亭”、精美雅致的安徽博物院文创精品等,一大批行业领先、富有创意、群众喜爱的我省文化产业优化升级新成果集中亮相国际盛会。

三是密集斩获文化发展好成绩。本次展会我省共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13项(其中金奖6项、银奖4项、铜奖2项),省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省文化厅等10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在展会期间发布,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双双入选30强,充分展现了文化皖军的强大实力。

安徽文化产业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之所以取得好的成绩,主要是“三个得益于”。一是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专门听取有关汇报,提出“内容新、展品精、展示炫”的总体要求,为活动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副省长王翠凤率领省代表团视察安徽馆,为参展企业加油鼓劲。二是得益于全省宣传系统的同心同力。本届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厅承办。16个市、省属文化企业集团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充分挖掘展示了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确保了展馆政治文化安全、结构搭建安全、展期安全和布撤展安全。三是得益于各类媒体的支持给力。省委宣传部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省内外7家新闻单位,对活动和安徽文化产业进行系列宣传报道,共刊发原创稿件60多篇(条、幅)。截至5月23日,在百度搜索“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安徽”关键词,相关网页达20.6万篇,营造了安徽展会活动的良好氛围,展示了安徽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形象。

二、获奖情况

(一)大会组委会奖项

1.大会优秀组织奖(1项)

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

2.大会优秀展示奖(10项)

betvlctor伟德官网、安徽博物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演艺集团、合肥市委宣传部、宣城市委宣传部、黄山徽州竹艺轩雕刻有限公司、芜湖储氏铁画工艺品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工艺美术创意奖(金奖6项、银奖4项、铜奖2项)

黄山(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1项)、宣城(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马鞍山(金奖1项)、铜陵(金奖1项)、芜湖(金奖1项)

(二)省领导小组奖项

1.安徽文化产业活动优秀组织奖(41家)

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淮北市委宣传部、市文旅体委,亳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蚌埠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阜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淮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滁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六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芜湖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宣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铜陵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池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安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黄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演艺集团,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博物院,安徽麦金利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2.安徽文化产业活动优秀展示奖(41家)

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演艺集团、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博物院、合肥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金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淮北报业尚德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亳州福烙斋画店、宿州环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灵璧成明石雕创作艺苑、蚌埠星宇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阜阳开源剪纸艺术有限公司、阜南天亿工艺品有限公司、淮南兆龙陶瓷有限公司、淮南山河堂艺术品有限公司、淮南长文砚雕工艺品有限公司、安徽虚空位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炭之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畅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神唐塑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松鼠娱乐有限公司、芜湖储氏铁画工艺品有限公司、安徽明德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宣州宣笔厂、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安徽省中盛画材文化用品有限公司、铜陵新九鼎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池州美帝雅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安庆五千年文博园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怀宁石牌镇泰和祥戏装盔帽社、安庆帝雅艺术品有限公司、歙县老胡开文墨业有限公司、黄山徽州竹艺轩雕刻有限公司。

3.安徽文化产业活动先进个人(46名)

陈万瑞(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徐佳(安徽广播电视台)、卫敏(安徽出版集团)、曹璐(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胡轶钦(安徽演艺院线有限公司)、孙康(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曹飞翔(安徽新媒体集团)、常乃宝(安徽省广电局)、叶新琼(安徽博物院)、黄娟(合肥市委宣传部)、陈哲(合肥市文广新局)、董艳(淮北市委宣传部)、王圆圆(淮北市文旅体委)、王晓伟(亳州市委宣传部)、赵建(宿州市委宣传部)、孟波(蚌埠市委宣传部)、鲍蕊(阜阳市委宣传部)、岳古洋(阜阳市文广新局)、彭宝国(淮南市委宣传部)、唐晓伟(滁州市委宣传部)、黄晓宏(六安市委宣传部)、徐静(六安市文广新局)、王青(马鞍山市委宣传部)、袁非(芜湖市委宣传部)、张健(芜湖市文化委)、宁欢欢(宣城市委宣传部)、黄寿元(宣城市文广新局)、王炜(铜陵市委宣传部)、章孙为(池州市委宣传部)、朱学云(安庆市委宣传部)、吴继胜(安庆市文广新局)、汪俊(黄山市招商局)、方劲松(黄山市文化委)、郜磊(中国文化报安徽记者站)、张理想(安徽日报)、吴文兵(安徽日报)、奚源(安徽广播电视台)、吴刚(安徽广播电视台)、宁可珂(安徽广播电视台)、许晖(安徽新闻综合广播)、檀美玲(中安在线)、符秀云(中安在线)、吴碧琦(新安晚报)、王素英(安徽商报)、于彩丽(市场星报)、徐华明(安徽麦金利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

活动领导小组(代章)

2018年11月23日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