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来源:市场局     点击量:      字体:T T T

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

根据《2018年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皖政办秘〔2018〕71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皖政〔2017〕120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整治“两难两多一长”改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18〕141号)、《安徽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加快推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实施意见》(皖政服〔2018〕10号)和4月20日厅长办公会要求,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改善文化领域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结合实际,现就加强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 继续深化行政审批相对集中改革。按照《省文化厅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实施方案》和“审监分离”、“内部单列”的原则,深化“两集中、两到位”,到2018年12月底基本实现行政审批职能向审批办集中、审批办向窗口集中,服务事项进驻到位、向窗口授权到位。同时,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动态调整,完成行政权力事项集中进驻、公共服务事项集中提供,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通过平台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反馈。

    二、推进审批事项窗口全环节办理。对无特别程序或不需要启动特别程序的事项,授权窗口首席代表负责全环节办理,科学确定授权项目,及时印制授权委托书。7月31日前,所涉及的机关处室局和厅直单位要完成审批平台权限修改、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审批环节对接,“信用安徽”审批数据推送交接,审批数据库,各类证书、批文(模板)等工作交接,授权审批正式运行。

三、规范办事指南,优化服务流程。

推进办事指南标准化。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标准化,做到所有渠道公布的办事指南标准一致、同源管理。准确公开办事指南信息,详细列明依据条件、流程时限、申请材料、审查标准、注意事项、收费标准、咨询投诉电话、办理地址等要素信息,在公开的办事指南之外,不得另行增加条件、材料。按照审批路径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的要求,优化审批流程,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今年7月底达到100%,其中公共服务事项实现1天之内办结。7月30日前,各处室局实现办事指南的标准化并对提供的办事指南合法合规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进一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没有法定依据的层层初审、审查、审核等一律取消,确有依据的,应当由行政机关内部转报,不得要求行政相对人传递。没有法定依据的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专家评审等特别程序,以及审批前公示、中介服务等一律取消,特别程序确无时限规定的,原则上不超过审批承诺时限;按照不同事项(最小颗粒化)分别设置办事流程,即办件,按“窗口受理--窗口办结(送达)”设置流程;承诺件(无特别程序)按“窗口受理-审查-决定-窗口办结(送达)”设置流程;全环节授权窗口的,按照“窗口受理-审查-决定-窗口办结(送达)”设置流程,确需启动特别程序的事项,按“窗口受理-后台审查(特别程序)-厅领导决定-窗口办结(送达)”设置流程。9月30日前,完成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工作。

四、明确窗口职责,加强队伍建设。为规范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能,实现“一站式”服务,文化厅行政审批办公室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厅长办公会议要求,厅人事处会同厅文化市场局(行政审批办)明确人事安排,厅文化市场局(厅行政审批办公室)陈光东副局长(副主任)任文化厅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全权负责窗口工作。厅公共文化处刘奇中副处长等同志协助办理行政审批事务,在首席代表的指导下具体负责申请材料的受理、分办、办结、送达、推送、公开、归档等工作。厅文化市场局(厅行政审批办公室)李晓平副局长(副主任)分管行政审批业务工作,对接和联系文化厅政务服务窗口。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直单位在职责范围内全力支持窗口工作。

五、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一是开展“减证便民”。对纳入安徽政务服务网上运行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实施“八个一律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信息共享或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上级部门已经公布取消的申请材料我省对应的一律取消,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中已明确取消的事项对应的申请材料一律取消,开具证明的单位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申请材料并非办事必要条件或重复设置的一律取消,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厅人事处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理规范审核工作,厅文化市场局负责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调整工作,厅办公室负责合法性审查工作;二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由厅办公室牵头做好政务服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打通信息共享服务通道,尽快实现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信用安徽”、省网上政务服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以及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的互联共享;推进“智慧审批”,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原则,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做到一网通办、全程留痕,年底前完成;三是推进项目联合审批。由厅文化市场局(厅行政审批办)与省直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年底实现有关项目并联审批;四是加强与省政务服务中心的联系。积极推进改革,就提高服务效能等重大问题建立定期“会商制度”,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特此通知。

 

 

 

betvlctor伟德官网

2018年7月31日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