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机关处室局
站内搜索:
办公室
人事处(外事处)
财务处
艺术处
公共文化处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文化产业处
省文物局
文化市场局
离退休处
机关党委
美术创作
第四届全省书画院作品联展在六安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艺术处     点击量:      字体:T T T

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现代化水平之际,由betvlctor伟德官网主办,安徽省书画院、六安市文广新局承办的“重履新安路﹒第四届全省画院联盟作品展”11月8日在六安市开幕。

画院联盟是省文化厅顺应文化创新发展、推动美术创作的新思路、新创举。每年举办一届作品展是画院联盟主推的艺术品牌活动,在引领画家创作方向,坚守中国画的笔墨底线,培养画家的正大气象和民族担当,发扬民族文化的中国气派和中国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联展共展出28个画院、194个画家的195件作品,既有大气磅礴的写意,又有浓墨重彩的工笔;既有书画前辈的精品,又有后起之秀的力作;人物山水各展风采,花鸟虫鱼俱显生动;书法上,不论是篆隶楷行草等字体,皆能因字赋形,点画到位、意趣盎然;彰显了安徽国画、书法艺术的水准以及艺术家的修养,显示了安徽书画艺术的兴旺和蓬勃生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此次展览作品从山水、花鸟、人物到书法,风格多样,主题鲜明,他们各自用独特的表现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反映了当代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和创造美好生活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展现出安徽人民于新时代建设美好安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自信。

我省书画家们以此次展览、交流为契机,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扎根生活,继承传统,扎实创作,在生活中、在人民中发现美、创造美,以丰硕的美术创作成果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为建设创新型文化强省作出新贡献。

安徽省书画院创作展览联盟成立伊始,本着出精品、出人才为目标,书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面向基层,扎根生活,进行创作。安徽书画创作展览联盟作为一个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新事物,在引领书画家创作方向,坚守文化自信,坚守中国画的笔墨底线,培养画家的正大气象和具有中国气派和中国精神的书画家,具有十分积极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