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域名为http://ct.ah.gov.cn。原betvlctor伟德官网网站和原安徽省旅发委网站不再更新,将于2月底正式下线。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版
文化服务
站内搜索:
首页 > 公众互动 > 民意征集
铜陵市博物馆面向市民征集文物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铜陵市文旅委     点击量:      字体:T T T

铜陵市博物馆将于5月18日推出《你我身边的故事——铜陵民间收藏展》系列展览,近日该馆发布通告,从即日起至年底向广大市民征集收藏品,包括民俗类、文献类、票证类、书报类以及珠宝、名石和观赏石类,征集方式有捐赠、收购和借用。据悉,此举旨在充分展现铜陵地区近现代发展演变历史,展示古铜都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更好地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挖掘民间收藏文化,通过讲述你我身边曾经经历的故事,来唤起记忆,留住乡愁。

收藏品征集要求,具有一定年代感,能反映当时铜陵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人民生活的人文历史物件;保证展品真实、可靠且来源合法;展品尽量有相关的图文、档案资料。

民俗类收藏品是反映铜陵地区近现代的风俗节庆、传统制作工艺的实物和资料以及古建筑构件,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用具、器具、文娱用品等;反映铜陵地区近现代各类工商业发展成果的实物、资料等。

文献类收藏品包括涉及铜陵地区历史文化的文献、领导题词、碑贴、拓本、名人字画、手稿、留言、签名、电报、书信、布告、通告、地图、照片、商标、录音、证书、名人笔记(日记)、名人手札、音像资料、租佃文书、契约、家谱、族谱、名人回忆录、纪念文集、纪念册、宣传品等。

票证类收藏品涉及铜陵地区各个历史时期的邮票、粮票、布票、股票、纸币(各种流通币、金元券、军用票、法币、关金、银元券、沟通券、抗币、边币)、证书、纪念章、奖章、证章及其他各种徽章等。

书报类收藏品是铜陵地区近现代出版的各类报纸、刊物、画册、个人档案、民谣、作家手稿、连环画等。

珠宝、名石和观赏石类收藏品包括珠宝翠钻,各种砚石、印石,以及奇石与观赏石三类,均以自然未经人工雕凿者为主。

收藏品提交从4月25日至年底。市博物馆提倡和鼓励市民无偿捐赠,并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对具有重要馆藏价值的藏品、资料,酌情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对于自愿出售的具有馆藏价值的藏品、资料或者文物,经专家鉴定后,按合理价格购买。自愿将有一定价值的藏品借与博物馆展出的,根据专家鉴定意见,由博物馆签订借展协议,并颁发证书。

分享到:
(纠错电话:0551-63608296)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