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消费季明起给你“好看”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江淮晨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晨报讯 2000多场演出,票价最低只要五元钱……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了解到,由betvlctor伟德官网举办的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将于9月1日正式启动,延续到年底。

分两大板块,含2000多场演出

据省文化厅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主要分为两大板块,包含10大系列活动,2000多场演出。

其中第一板块为展演部分——“好戏大家看”,主题为“文化惠民乐民 共享幸福生活”。该展演板块分为7个系列。内容包括全省稀有剧种展演、省内外优秀剧(节)目展演、农村现代戏展演、安庆黄梅戏展演周、全省群星奖优秀作品展演、全省小戏会演、全省文化扶贫惠民巡演,展示我省艺术创作最新成果。

第二个板块为展示部分“艺韵书香 走进生活”,活动主题为学习传承,提升素养。该展示板块分为3个系列。文化遗产精彩展、书香飘万家、美术走进生活。

下月启动文化扶贫惠民巡演

据介绍,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突出惠民宗旨,重心向下。

“今年将举办全省范围的文化扶贫惠民巡演,届时将到基层演出千场以上。这是这次展演展示活动的新节目、重头戏。”该负责人透露,我省将组织数十支文艺演出队,面向国贫县、省贫县、连片特困县的贫困村开展惠民巡演乡村行,深入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讴歌脱贫攻坚感人事迹,传播脱贫致富新鲜经验,扶贫扶“志”,扶贫扶“智”,寓教于乐。

演出剧目(节目)主要为近年来我省新创作的戏曲、歌舞、曲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和部分经典保留剧目。通过巡演,把党的关怀送到千村万户,为全省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巡演时间跨越年度,主要安排在农闲时间和外出农民工集中回乡时间。9月启动,延续至2018年3月。

执行惠民票价,微信可抢五元票

记者了解到,我省还将举办省一级层面的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

“为满足戏曲观众的愿望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于9月底至10月8日期间,在安庆市举行安徽省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该负责人称,届时将在全省遴选出19个稀有剧种和3个戏曲声腔的25个节目参加展演,让热心戏曲观众一饱眼福,同时让戏曲专家获得实体研究稀有剧种的难得机会。

本届“好戏大家看”展演活动中继续举办观众在线抢票活动,并将为抢票观众预留更多数量、更好位置的票。记者了解到,大家只要关注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微信,通过相关提示就能完成抢票,最低只要五元钱一张票。

部分环卫工人受邀免费看演出

在票务方面,展演除了全部实行低价售票外,展示环节基本上免票,部分演出还将走进乡村、社区和校园。

“我们诚邀农民工、产业工人等走进剧场、美术馆等文化场所,观赏艺术,愉悦身心,丰富生活,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营造欢乐祥和热烈的文化氛围。”该负责人称,今年在多场精品演出中都为上述特殊群体预留了受邀免费票。

晨报记者 佟人冬 通讯员 胡克

主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 承办单位:betvlctor伟德官网办公室
技术支持:安徽智农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2号楼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1379 电话:0551-63608296